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快闪开启“开学第一课” ? 河北这所大学瞬间走红

来源: 长城网  郑佳洵 赵彦红
2019-02-27 17: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 赵彦红)2月25日,河北师范大学开学第一天,整个校园里洋溢着浓郁芬芳的青春气息。图书馆前,一场别具匠心的快闪——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瞬间治愈了同学们的“开学综合症”。

活动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悠扬婉转的小提琴声在午后的校园里骤然响起,同学们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过来,闻声驻足,屏息观看。这时,优雅的手风琴加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乐声缓缓流淌而出,伴随着熟悉的旋律,音乐学院教师尹兆旭高亢激昂地唱了起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振奋的歌声在校园上空飘荡,如一股清冽的甘泉,直直沁入现场学生的心灵深处。

活动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活动现场。记者 陈博 摄

  随后,不断有不同的乐器、舞蹈渐次加入,乐声高昂,如鹰击长空;舞姿轻灵,如凤翔九天。至此,这场“突如其来”的快闪彻底点燃了人们的热情。越来越多的学生围聚过来,拿出手机边拍摄边参与其中,千余名学生纷纷跟着节拍专注地哼唱,现场顿时变成欢乐的“红色海洋”。这一刻,师大学生用歌声向新学期发起宣誓,用歌声诠释着“努力奋进即是爱国”。

活动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活动现场。记者 陈博 摄

  “这个活动挺震撼的,能够参与其中,我也很骄傲,这种骄傲是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是身为师大人的骄傲。”大二学生张怡曼说。“上了这么多年的学,这样的开学方式是第一次见,”大四学生孙志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参与其中,很荣幸也很满足。即将毕业的我珍惜每一次表演的机会,这个表演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会永远铭记这一刻。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河北师大!”

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合唱团现场演唱。记者 陈博 摄

  此次快闪活动总导演、河北师范大学教师邓博表示,筹备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在开学第一天所有回到校园的学子能够被这首鼓舞人心的歌曲所触动,奔跑起来,去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于视频截图

  记者了解到,河北师范大学在开学第一天组织这场“快闪”,是为了落实“变思政课堂为课堂思政”理念,通过流行的“快闪”形式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引导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在爱国爱校的情怀中立志成才,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关键词:快闪,祖国,开学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