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4市最新公布!1人落马,多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3-01 07:22:24
分享: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对外公布

  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工程处处长孙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昌黎县两山乡后营村党支部委员司玉民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4年,时任两山乡后营村村委会主任司玉民,在协助上级政府进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帮助村民司某等人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49万元,2018年8月,司玉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资金正在追缴中。

  2.卢龙县卢龙镇朱庄子村党支部支委张振河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经查,2013年9月,时任卢龙镇朱庄子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振河在明知自己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情况下,利用职务便利、采取不法手段,获得危改资格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75万元。2019年1月,张振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资金已收缴。

  3.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王玉丰低保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6年8月,王玉丰在收到某村上报的低保名单后,未按照相关规定,对低保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生活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便审核通过。2018年12月,王玉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廊坊纪检监察网近日对外公布

  大厂回族自治县不动产登记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李其瑞被开除党籍。大厂回族自治县不动产登记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李其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其瑞开除党籍处分;经大厂回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并下发监察建议,由大厂回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局依据审查调查认定的违纪违法事实对李其瑞作出相应处理。

  沧州市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一、海兴县农场党委委员井树伟等人违纪问题。

  2018年1月,在沧州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组转来县农场对十九大学习贯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交办件中,海兴县农场党委委员井树伟、宣教室主任秦晓寒没有对农场职工的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进行认真检查,督导落实不力,致使存在农场职工十九大学习笔记记录内容少、乱,心得体会雷同的问题。2018年2月3日,井树伟、秦晓寒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青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连胜履职不力问题。

  杨连胜于2013年未按规定在《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医疗保健机构外出生)》中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在审核签批时未发现陈某审核时间早于出生证明材料落款时间的问题、张某出生时间与出生顺序(胎数)逻辑关系不合理的问题、李某向县妇幼保健院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且在其中三份证明材料中均将生育人名字写错的问题。2018年9月19日,杨连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献县公安局开发区中队副队长李书雷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2017年7月26日,献县公安局开发区中队接到陈某报案。办案人员李书雷认为是经济纠纷,在进行口头调解后,只对陈某做了询问笔录,未对王某等涉案人员的身份及涉案情况进行核实、调查、询问等处理,未发现王某因非法拘禁罪于2017年7月被献县公安局取保候审的情况,也未对该案件进行受案登记。2018年12月12日,李书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关键词:问题,处分,危房改造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