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春天里,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履职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耿佳
2019-03-01 17:16:00
分享:

到达北京,部分住冀全国政协委员信心满满地走下高铁。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耿佳)又是一年春光好。3月1日上午9点56分,部分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满怀着参政议政的热情,乘坐高铁赴京履职。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格外引人注目。

  为开好此次会议,委员们多次深入基层,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精心准备了高质量的提案,内容涉及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扶贫攻坚等。

                         杨玉成委员在完善提案。 记者 烟成群 摄

      杨玉成委员在车上拿出随身带的笔记本,仔细完善提案。他告诉记者,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一年来,他一次次深入承德、张家口等地,到基层、群众中寻找答案。这次他共带来了6个提案,除了易地扶贫搬迁,还涉及特色小镇高质量建设、完善特色农业保险补贴政策、建设坝上草地公园、强化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等。

  “我要利用全国两会的有利时机,通过各种场合和机会宣传河北在京津冀协同、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举办方面的历史机遇,希望引起全国乃至全世界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大力宣传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充分展示参政议政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徐英委员告诉记者,他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作了深入调研,希望金融、担保机构更多地创新产品和服务,财税部门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多方携手,解决这个难题。”

            武义青委员(左一)和徐英委员在探讨京津冀协同的推进。  记者 烟成群 摄

  刘莉沙委员说,她更关注文化传承、发展和文化扶贫。他去年到灵寿、赞皇等地乡村演出十几场,周围十里八乡的群众都赶来看演出,男女老少都有,说明传统文化还是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作为文化界的一名委员,她今后要在燕赵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发展上加倍努力。

                      刘莉沙委员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耿佳的直播采访。   烟成群 摄

        武义青委员长期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次又带来了最新提案。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如何推动其向更广更深处拓展,需要有新的思路和行动。

  谈信心、说发展……不同的声音汇聚在一起,住冀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在即将开幕的两会上,将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反映河北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绩、新气象,结合河北实际积极协商议政,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加会议,认真履职尽责,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为河北发展呼吁建言。

关键词:两会, 政协, 河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