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年铁路春运期间 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473.4 万人次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3-02 07:18:18
分享:

  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2019年1月21日至3月1日铁路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全站(含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473.4万人次,同比增长12.39%。其中,高峰日为2月23日,全站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7.69万人次。

  春运期间,石家庄站京广高铁列车增开11对,普速列车增开19对,太青高铁列车增开7对;石家庄北站普速列车增开2对,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同时,石家庄火车站推出多种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前夕,石家庄火车站管辖高铁站均实现了售票厅与候车室的联通,使旅客购票、安检、候车更加便捷。此外,石家庄站完成服务台改造升级,在原有解答旅客问询、查询列车时刻、办理车票改签、寻人寻物广播等基础服务功能外,又增加了值班站长台、无障碍服务台、自助查询机等新功能,使服务台改造升级功能更强大。

  设备更新让乘车更顺畅。春运期间,石家庄站新增10号互联网取票专区。目前,石家庄站共设有4个售票处以及8个互联网取票专区,共有75台自动售(取)票机,方便旅客取、购票。同时,车站为了做好港澳台旅客自助购取票服务,在石家庄站、邯郸东站、邢台东站,共设置了13台能够识别港澳台通行证的自助售取票机,方便港澳台旅客购票。石家庄北站新增的10台自助实名制核验进站闸机全部投入使用,旅客取票后,可自助核验进站,提高了进站验证效率。

  爱心服务让体验更温馨。石家庄站“馨桥”爱心服务区,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预约服务、信息查询、爱心搬运、爱心医疗、报刊阅读、母婴哺乳、遗失找寻等服务,并配备老花镜、针线盒、急救药箱、轮椅、担架等便民利民物品。春运期间,该爱心服务区为重点旅客服务1500余次、提供医疗救助2400多人次、提供轮椅担架服务900多人次、为旅客寻回遗失品1400多件,收到各类表扬60多次。

关键词:旅客 服务 石家庄 爱心 火车站 高铁 购票 提供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