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大力推进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工作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3-02 15:41:33
分享: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长城网3月2日讯(记者 张艺萌)2019年2月28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局设分会场,共有1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环境信访系统要全力做好环境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完善、突出环境信访问题化解和环境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牢牢掌握环境信访工作主动权。

  要立足河北工作实际,充分认识当前环境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把握信访工作规律,有效运用科学方法,积极探索环境信访工作新机制,持续开展环境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制定化解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包案领导,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分类督办不断提高环境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进一步创新联动处置工作机制,依法规范处置非正常上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统筹运用好信访联动力量,推进纠纷多元化解,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形成综合治理工作格局。

  同时,不断强化污染举报奖励工作,大力推进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工作,鼓励社会积极参与环境污染治理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进一步浓厚全社会积极参与环境治理的氛围。

关键词:举报,信访,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