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河北这2座火车站正式启用新名字!还有这些变化与你息息相关!

来源: 长城网综合  裴妥
2019-03-02 18:09:53
分享:

好消息来啦!2019年河北多条干道计划年内通车,此外,数条高速、铁路、轻轨修建提上日程,更加方便了咱河北人出行!跟小编一起瞧一瞧,哪条线路经过你家。

张家口↓↓↓

▶▶你好!张家口站!

3月2日凌晨5时30分,当客票系统变更站名施工结束后,“张家口站”这个新名字正式启用!

中国铁路总公司重新命名后的站名:原“张家口南站”=新“张家口站” ; 原 “沙岭子西站”=新“张家口南站”。新站名于3月2日起执行!从3月1日起,张家口北站停止办理所有客票业务。大家应到“张家口南站”(原沙岭子西站)或客票代售处办理购票、取票业务。

▶▶京张高铁+北京地铁  张家口将实现一小时一站式进京

待今年年底前,京张高铁通车后,张家口将实现高铁+地铁“零换乘”,一站式进京!  

按照进度,京张高铁铺轨工程预计今年5月30日完工,7月31日将完成轨道精调。为保障京张高铁张家口站供电,下穿张家口经开区南环快速路的电力隧道正在紧张施工。

▶▶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  途经张家口这些地

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为客运专线,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和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境内,线路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途经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北县、沽源县,进入锡林郭勒盟境内经正蓝旗、北起锡林浩特市,大致呈南北走向,南端与在建崇礼铁路相接,北端与锡二线相连。

该铁路与锡多铁路、崇礼铁路、京张铁路,构成锡林郭勒盟快速进京通道,贯通内蒙古自治区东西向便捷客运通道,与北京、呼和浩特等地形成快速通达的交通网络,工程预计2020年开工。 

石家庄↓↓↓

▶▶石家庄这两条高速将于年内通车

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0%,力争今年底实现主体通车;西阜高速石家庄段将在10月1日前全部完工。

▶▶南绕城高速力争今年实现建成通车

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起于石太高速公路南良都互通西侧,顺接平赞高速,途经井陉、鹿泉、栾城、高新区、化工园区和藁城6个县市区,终于曹家庄东南,与新京港澳高速相接,并顺接在建的石衡高速,项目主线全长52.89公里。

通车以后,南绕城高速将与石衡高速公路组合,将形成省会“东出西联”南部主要通道和晋冀鲁区域新的“都市链”,并有效提升省会三纵三横高速公路网的交通转换功能,使省会交通更加便捷。

▶▶西阜高速石家庄段10月1日前全部完工

计划5月1日前完成五岳寨连接线至正南线5公里的建设任务,剩余连接线工程将在10月1日前全部完工,为河北旅游发展大会在灵寿顺利召开提供通行保障。

西柏坡至阜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是我省“十三五”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太行山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重点项目,对于加快老区旅游业发展,提升我国中部地区交通战备水平,拉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和意义。南绕城高速建成后,将与石衡高速公路组合,形成省会“东出西联”南部主要通道和晋冀鲁区域新的“都市链”,有效提升省会三纵三横高速公路网的交通转换功能,同时还将形成石家庄市120公里高速外环,使省会交通更加便捷。

▶▶天津到石家庄仅需2小时

近日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传来最新进展,工程已进入实体施工阶段,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天津到石家庄仅需2小时。该项目的实施,可将目前止于新元高速的石家庄绕城高速公路北环东延至京港澳高速,与G4、G5、G20共同构成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公路系统。

石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的G0211线,从东向西连接京沪、京台、大广、保沧、曲港、京港澳、京昆等7条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极大地提高路网转换效率、可靠性和应急保障能力,同时将有效提升天津、廊坊、沧州、保定、石家庄等市高速公路服务水平,填补河北省无极、深泽、博野等县市不通高速公路的空白。

▶▶石家庄三条大道将北延

另外,还将启动新城大道、太行大街、中华大街北延项目前期工作,开工建设胜利大街南二环至南三环、高营大街北二环至古城东路等项目。新购置200辆纯电动公交车,新建54座电子站牌。围绕 "4+4" 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建设省道西柏坡至驼梁、石环公路辅路(307 国道)良村至西古城段等。

廊坊↓↓↓

▶▶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  廊坊设站

近日,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其中线路走向明确,新建线路起自津保铁路胜芳站,在小惠庄村与廖家村之间设廊坊高新区站,出廊坊高新区站后线路折向西北于大刘庄村西侧跨过廊沧高速公路,后折向西在西麻村南侧设永清南站,出永清南站后折向西北引入京雄城际固安东站,均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境内。

▶▶京津冀新轻轨将延伸至廊坊

为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在国家和市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武清区正在规划兴建连接河北省廊坊北三县和北京通州区的轻轨线路,一条轻轨线将贯穿“通武廊”,可大大缩短三地时空距离,为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流的交通环境。

正在规划中的“通武廊”轻轨线路,将充分利用天津市地铁5号线,从其北辰区双街终点站延伸到武清区,到达武清区后改为地上轻轨线路,然后一直延伸到河北省廊坊,和当地规划兴建的北三县轻轨连接,最后直接到达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

按照初步规划,今年下半年“通武廊”轻轨有望开工建设,将为整个京津冀地区交通“联网”建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

衡水↓↓↓

▶▶衡水市加快推进京德高速与雄衡高铁项目

今年,衡水市将通过干线公路的建设和谋划,推进县城间的互联互通,计划开工建设3项和初步谋划6项工程。将开工建设国道G307线、国道G338安平段和国道G339冀州区段;将谋划省道S236国道307至前磨头段、省道S236前磨头至北漳淮段、国道G106武邑绕城、省道S236安平深州界至G307线、省道S337沧衡界至阜城段、衡德路与G106交叉互通等工程,力争年底前完成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另外,衡水市还将推动省级下达的县域不通二级路省道S333(海兴—顺平)安平、饶阳段的前期工作。同时,衡水市还将对干线公路进行大中修。

今年,衡水市将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京德高速前期工作与谋划中的雄衡高铁项目,形成我市与雄安新区双线互通的格局。

为河北交通发展加油点赞!

(据中国铁路、张家口发布、廊坊交通、衡水发布、石家庄发布等综合)

关键词:火车站,变化,高速,铁路,轻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