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来源: 雄安发布  
2019-03-02 17:10:40
分享:

  3月1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创新座谈会。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副省长徐建培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发言。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天津市副市长姚来英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王志刚一行先后调研安新县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中国电科集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中移雄安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他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科技部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根本要靠创新驱动,要形成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指示,全力支持和主动服务新区规划建设,支持新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

  听取京津冀三省市及高校、院所、企业代表,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有关情况介绍后,王志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切实增强协同创新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三地形成布局合理的创新链、产业链,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要不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为京津冀三地的创新主体做好服务,不断优化创新生态;要以科技创新为切入点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推动京津冀三地创新要素高效配置、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关键词:雄安,调研,新区,京津冀,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