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王亚跑两会】两会来啦!群众关心啥?代表们说了啥?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19-03-03 00:57:00
分享:

  3月2日,驻冀全国人大代表乘坐的G6742列车,14:28到达石家庄,14:31从石家庄发车,16:14抵达北京。长城新媒体7名记者负责讲好列车上的代表赴京履职故事……

  记者王亚今天踏上了两会的征程。代表们赴京履职的故事如何讲述呢?记者王亚马不停蹄的赶到了石家庄站,早早的站在月台等候驻冀全国人大代表的到来。

  下面截取了一段“王亚跑两会”的直播片段,看看代表们都说了哪些“故事”。

http://v.hebei.com.cn/ccw/daren/index.php?id=18427&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戳网址观看“王亚跑两会”直播回放视频)

直播过程中,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杜彦良。

直播过程中,采访全国人大代表陈春芳。

  其实,在直播前后的空闲时间里,记者王亚可没有闲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党代表为人民。”这句话凸显出了为民情怀是人大代表的不变的底色。

  那么,人民群众又是在关注哪些问题呢?在车站候车的时候,记者王亚随即采访了一些旅客,他们说出了心里话。“我关注大学生是否能够找到合适的就业机会”、“我最关注基层老百姓温饱的问题,马上就到了2020年了,脱贫攻坚战能够使老百姓都能脱贫吗?”、“我最关注房价的问题”……

  “王亚跑两会”一定会把他们的“声音”传递给代表委员们……

  驻冀全国人大代表一出现在记者们的眼前,记者王亚逮到机会就和代表们“攀交情”,代表们今年都带来了哪些意见和建议呢?赴京履职的心情又当如何呢?咱们一起看看吧。

关键词:两会 王亚跑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