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赞!河北省6人入选2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3-03 09:07:00
分享:

  3月1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徐州举办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经网上展示宣传、网友点赞评议,103人光荣上榜。其中,河北省纪永齐、张玉利、熊剑、杨保新、孙晨华、张志旺等6人入选。

  廊坊市安次区落垡镇吴庄村村民纪永齐,身残志坚,创办养殖场,为廊坊市“精准帮扶鹅富千家”工程供应雏鹅,开办培训学校,免费为农村贫困残疾人养鹅提供技术指导。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职工张玉利,在民警与歹徒搏斗临近休克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协助民警合力将歹徒制服,为救治受伤的民警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众多网友的好评。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马路派出所辅警熊剑,寒夜里跳入冰窟营救落水老人,这一幕被当地群众用手机拍摄下来上传到网上,网友们纷纷点赞转发。邯郸市农科院生物技术中心主任杨保新,与棉花为伴,以育种为生,20余年育成9个优质棉品种,促使社会增收50多亿元,被称为棉田里的“育种魔术师”。中国电科集团首席专家、54所副总工程师、系统总体论证委和卫通专业部副主任孙晨华,始终从事卫星通信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应用推广,主持我国首个多频时分多址卫星通信系统研制、宽带卫星通信应用及运控系统跨代研究和研制、我国首个卫星移动通信(天通一号)运控系统研制,并创新设计低轨星座方案,取得多项创新成果。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王明庄村村民张志旺,为筹钱救治患重病的母亲,毅然决然地卖掉自住楼房;他还长期照顾患病的嫂子,并且为嫂子养老送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真义。(记者刘冰洋)

关键词:河北,好人,中国好人榜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