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栏 > 河北代表委员议国是

【王亚跑两会】“杂交谷子之父”赵治海:追梦36年,只为一件事!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19-03-03 21:31:00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赵治海。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赵治海代表和他的杂交谷子。资料图

  今天是来到北京的第二天,长城新媒体记者王亚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赶往驻冀全国人大代表的驻地,为了和代表们“偶遇”!

  今儿运气上佳,一路跟踪同事后有了重大“收获”,遇到了“熟人”!

  谁呢?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总农艺师赵治海。他被誉为“杂交谷子之父”,至今还在致力于杂交谷子的科研和推广。今年两会赵治海还是为了这件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就是想把研究出来的杂交谷子推广出去,为社会做点儿贡献。”赵治海说,他为了这一件事,追梦36年,至今无怨无悔。“研究出来杂交谷子就是为了服务社会。如果杂交谷子得不到有效推广,这件事就没有意义!”

  记者不禁感叹,36年如一日,值得点赞!

  赵治海说,每一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梦,只要不停地努力就会实现。

关键词: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 杂交谷子 王亚跑两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