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应对重污染天气专项行动 交叉执法最新检查出这些问题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3-04 19:27:00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 张艺萌)2月28日——3月1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守卫蓝天,组织的大气执法行动共检查企业(点位)1456家,发现问题企业259家,涉气环境问题266个。

  公开曝光各市交叉执法检查发现典型案例

   唐山市

  2月28日,唐山市第一执法组现场检查发现,唐山诺保瓷业有限公司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违规作业,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要求。唐山市生态环境局路北区分局责令企业立即停止作业,并对违法排污设备进行拆除。

  2月28日,唐山市第三执法组现场检查发现,丰南区佳依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在错峰停产期间进行维修调试设备,错峰停限产措施落实不到位。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立案查处。

  廊坊市

  2月28日,廊坊市第八执法组现场检查发现,文安县浩泉五金厂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正在生产,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要求。已移交当地环保部门立案处罚。

  3月1日,廊坊市第四执法组现场检查发现,大城县闫家务艳华电线厂生产车间有三台塑料颗粒挤出机与环评不符,涉嫌存在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已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立案处罚。

  3月1日,廊坊市第四执法组现场检查发现,大城县廊坊运润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有三台塑料颗粒挤出机与环评不符,涉嫌存在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已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立案处罚。

  石家庄市

  3月1日,石家庄市一大队第一组现场检查发现,灵寿县磊焱矿产品有限公司兴达搅拌站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正在生产,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要求。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予以立案处罚。

  3月1日,石家庄市四大队第一组现场检查发现,石家庄市井陉县圣东物流园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违法生产,生产设备均未安装粉尘收集装置,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要求,涉嫌存在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的环境违法行为。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立案处罚。

  3月1日,石家庄市五大队第一组现场检查发现,长安区石家庄晨阳汽贸有限公司在重污染天气一级预警期间进行喷漆、烤漆作业,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要求。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予以立案处罚。

  邢台市

  3月1日,邢台市第五执法组现场检查发现,邢台鑫艺金属制品厂未生产,现场提供排污许可证已过期。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立案处罚。

关键词:重污染天气,交叉执法,企业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