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越越跑两会】听代表聊聊报告中的“医疗礼包”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03-06 16:17:00
分享:

  长城网3月6日讯(记者于仕越)2019年3月5日,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但基本民生投入确保只增不减。支持社会力量增加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其中在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中提到,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大病保险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加强重大疾病防治。深化公立医院医院综合改革。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这些都是改善民生的“福利”,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对此,人大代表们又会怎样解读?

       记者越越采访到了从事医疗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名誉院长、河北省重症肌无力中心主任乞国艳,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中医医院分泌一科主任张军,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