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消防支队:河北师范大学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已督促其整改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03-06 22:56:26
分享:

  长城网3月6日讯(记者 闫思宇)3月6日下午,石家庄消防支队对河北师范大学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曝光,警示社会单位重视消防安全,也督促该单位及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

石家庄消防支队对河北师范大学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曝光。图片由石家庄消防支队提供

  河北师范大学,位于在建设南大街与南二环交口东行300米路南。2019年3月4日23时18分,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第五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该校科技园的店铺发生火灾。接警后消防员迅速迅速出动4部水罐消防车、1部抢险车及19名指战员,于23时24分抵达事故现场。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石家庄消防支队对河北师范大学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曝光。图片由石家庄消防支队提供

  据悉,早在2017年9月石家庄消防支队在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校留学生、研究生公寓未按照规范要求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根据相关法律要求, 2017年9月29日确定该校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并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单位于2018年2月24日前整改。

  2018年2月22日,河北师范大学提出申请延期至2018年6月24日整改完毕,经支队检查逾期仍未整改。

  2018年10月21日河北师范大学再次提出延期整改申请。

  目前,整改工作尚无明确完成时间。

  同时,检查期间还发现该单位校内消火栓供水管网损坏,不能保障室内消防给水,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此次曝光旨在推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合力督促隐患单位彻底整改整治。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从而提高社会火灾防范水平。

关键词:消防,石家庄,河北师范大学,火灾隐患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