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秋季学期开始 河北农村小学生都将享受免费“营养餐”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19-03-10 19:35: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日前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农村小学生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的实施方案》明确,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原有基础上,将全省剩余17个省级贫困县和86个非贫困县(区)农村小学生纳入试点范围。届时,全省农村小学生都将享受到免费“营养餐”。

  方案明确,供餐采取课间加餐模式,为学生提供一盒学生饮用牛奶、一个鸡蛋。专项资金应全部用于为学生提供等值优质的食品,不得以现金形式直接发放给学生个人和家长,不得用于劳务费、宣传费、运输费等工作经费,严禁用于补贴教职工伙食和学校公用经费支出。

  为保证食品安全优质、物美价廉,河北将从源头和过程上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学生饮用奶、鸡蛋实行“四统一”政府采购,即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分配、统一运送,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确保采购质量。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实行市级统一招标采购。

关键词:营养餐 农村小学 食品安全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