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雨+阵风8级!气温过山车来了,请坐稳扶好!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3-11 07:51:30
分享:

  眼看就要出九,冷空气却还是恋恋不舍……

  河北省气象台3月10日17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11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6级,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局地阵风可达7-8级,请防范。

  虽然周末多地太阳不上班,但从11日开始大晴天就来了,气温过山车一路开,石家庄有望冲击20℃!

  据中国天气网,随着冷空气快速撤离,河北全省将恢复晴朗的天气。并且未来一周,河北没有明显降水过程,气温持续回升。像省会石家庄,15日的最高气温还有望冲击20℃,春意渐浓。

  气温变化请注意

  11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4℃至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至5℃;

  12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6℃至-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至5℃;

  13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7℃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至2℃。

  近日#三月太适合减肥了#这个话题以3.3亿的阅读荣登了微博热搜话题榜,从养生的角度讲,三月的确是个适合减肥的黄金期。不仅如此,还是养肝、长个儿的黄金期↓↓↓

  减肥黄金期

  春季天气开始转暖,不需要更多的热量来应对外界的严寒,而且这时候是户外运动的好时机,春季是黄金减肥期!

  1、运动半小时

  锻炼半小时以上才能减肥!锻炼的前30分钟,消耗的是身体内的水分和糖分,30分钟后才会开始消耗脂肪,只有消耗脂肪才能真正达到减肥的目的。

  2、多吃豆类

  加拿大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的研究者发现,大豆、鹰嘴豆、豌豆、扁豆等豆类食物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常吃有助于促进体重减轻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养肝黄金期

  中医养生素有“四季各有侧重”之说,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当季正是肝旺之时,养阳益肝最为首要。

  1、饮食养肝

  春季宜减酸增甘。可食用大枣、蜂蜜、枸杞、莲子等甘味食物。春季要多食蔬菜,如:春笋、荠菜、菠菜、紫菜等,饮食多样化。

  2、推拿养肝

  可以经常按压肝俞穴和太冲穴。

  肝俞穴位置:第九胸椎棘突下,督脉旁开1.5寸处。

  太冲穴位置:在脚背大脚趾缝第一、二跖骨结合部凹陷中。

  3、运动养肝

  “久视伤肝,久坐伤骨”。适当开展体育活动,如散步、打太极拳等,既能使人体气血通畅,又可怡情养肝,达到护肝保健的目的。

  长个儿黄金期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也表明,儿童长得最快的时候是每年的3~5月份。在3~5月的3个月中,身高增长值等于9~11月3个月身高增长值的2~2.5倍。

  1、按搓长个儿

  河南省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焦乃军说,按搓脊柱可以舒通经络,增加气血营养,有利于骨骼发育。家长只需每天用掌心搓孩子的脊柱,从下向上5~7次,可振奋阳气。

  2、运动长个儿

  运动有助于刺激骨骼,加速骨细胞的分裂,还能改善内分泌腺,促进生长激素成倍增加。通常运动20分钟后能够达到生长激素分泌的峰值。

  年纪小一点的孩子可以到户外做做跑、跳等跳跃运动;年纪较大的孩子则需要通过中强度的运动项目来刺激,例如伸展运动,引体向上,全身运动,如骑自行车、游泳、球类运动等,这些都有助于生长激素成倍增加。

  3、睡眠长个儿

  大个子睡出来。睡眠时间长则会影响到人体中生长激素的分泌情况。晚上9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特别是晚上10点前后,生长激素的分泌量达到最高,可以达到白天的5~7倍;早6点前后的一两个小时,也是一个分泌的小高峰。(据健康时报)

  各市具体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关键词:气温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