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7月1日起河北省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看看还有哪些变化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3-13 07:06:46
分享:

  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着力打好机动车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7月1日起,河北省将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今年,河北省将开展柴油货车污染综合治理,严格新生产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准入和使用管控,严厉查处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排放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劣质油品、车用尿素行为,坚决取缔黑加油站(点)。今年1月1日起,河北省已经开始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禁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柴油,实现了车用柴油、普通柴油、部分船舶用油“三油并轨”。6月底前,各地将划定并公布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禁止超标排放工程机械使用。加快调整运输结构,推动公路转铁路运输。

  据介绍,自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之日起,河北省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新注册登记轻型汽车必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外省转入河北省的轻型汽车也要符合国六标准。(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河北,排放,标准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