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3月至6月,河北省将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3-13 12:21:32
分享:

  

2019年全省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全力推进省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3月13日讯(记者 张艺萌 刘昆鹏)2019年3月13日,河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在省会博物馆广场举行2019年全省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全力推进省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仪式。据悉,自2019年3月至6月,河北省将深入开展2019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2019年全省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全力推进省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张艺萌 摄

  记者看到在仪式现场,除垃圾分类一体化、城管清扫车辆展示及现场节目互动外,来自十余家省市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还为群众进行了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义诊活动中,各位专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悉心为群众诊查病情,详细讲解相关医学知识。志愿服务人员现场宣讲、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向群众讲解常见传染病防控措施及健康常识。

石家庄市中医院医疗发展处副主任正在义诊位上为病人诊疗。记者 张艺萌 摄

  据了解,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在我国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独特作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贯彻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石家庄市河东街道办事处翟营大街志愿者王璇璇正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张艺萌 摄

  石家庄市河东街道办事处翟营大街志愿者王璇璇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社区会根据活动安排做具体有效的工作。因为我们社区老旧小区比较多,我们的工作实施起来会比较繁琐,但是我们会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发挥我们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省、市领导参加周围社区卫生清扫行动,对居民区、大街两侧、街巷等地开展卫生大扫除,清除垃圾,并对垃圾桶、花草丛、绿化带进行喷洒消杀。

关键词: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