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提高咨政“含金量”,突出建言“靶向性”
——写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之际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耿佳
2019-03-13 15:26:00
分享: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13日上午闭幕。 长城新媒体记者 烟成群 摄

                        部分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走出人民大会堂。长城新媒体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耿佳)3月13日上午,北京碧空如洗、春意盎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会议期间,2100多名政协委员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问题,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履行职责,谋良策、出实招,展现出上下同心、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9时30分,闭幕会正式开始。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闭幕会结束,走出人民大会堂,迎着灿烂阳光,委员们步伐坚定,精神饱满。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回去后,我们要尽快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当前,京津冀协同在生态交通、生态环保上有新的突破,下一步要在公共服务,社会保障方面加大力度推进。同时,我要在加强科技教育和创新驱动方面做深入调研。河北产业结构比较重,在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面临转型升级和新旧转换动能,我们要更好地共享京津优质创新资源,为河北创新发展助力。”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告诉记者,政协会胜利闭幕了,她时刻感到身上责任的重大。回去以后要把会议精神好好消化吸收,做好传达学习。“作为妇联界的委员,又是妇女工作者,我更要广泛、深入地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特别是听取广大妇女和家庭好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提升我们的工作。”贾玉英委员说。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这次两会,我带了‘高质量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协同发展’等提案。回去之后还要就京津冀协同等方面做更加深入的调查研究,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落实好,争取明年带着更高质量的提案参加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持续关注全省教育的发展。她表示,今后要对职业教育的高质量改革和推进做深入调研,尤其是对农村技能人才培养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如何提高咨政“含金量”,突出建言“靶向性”正成为每位住冀全国政协委员的所思所想,把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对接人民所思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履职目标。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踏上新的奋斗征程,住冀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同舟共济勇于斗争,努力画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键词:两会, 河北, 委员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