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76.64分!河北消费环境良好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9-03-13 16:09:18
分享:

  

石家庄市民在选购服装。 张青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3月13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发布《2018年度河北省主要城市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度河北省11个主要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指数得分是76.64分,总体属于良好水平,但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本次调查旨在了解消费者对消费供给、消费过程、消费维权等方面工作的评价,推动各地、各部门更加重视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消费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通过调查找出城市消费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帮助相关城市有针对性地改进自身服务,排除扩大消费的障碍。

  本次调查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进行,调查围绕消费过程的“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邀请专家对指标体系的权重进行赋值,确定指标体系评价指数。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度河北省11个城市的得分均介于74-79分之间,有4个城市的得分高于全省综合得分,依次为:唐山市78.61分、石家庄市78.14分、保定市78.06分、秦皇岛市78.03分。得分最低的城市为张家口市,与得分最高的唐山市相比,落后了4.44分。

关键词:城市消费者 满意度调查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