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雨雪+阵风8级!最大温差近20℃,早穿棉袄午穿纱?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3-14 07:26:37
分享:

  部分地区有雨雪+大风

  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其中明天(14日)白天到15日,北部部分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或零星雨夹雪;今明两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7到8级;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缓慢上升。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13日)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或零星雨夹雪,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15日,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5日夜间到16日,坝上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最低温持续上升

  14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4℃至-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0℃至5℃;

  15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5℃至-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至5℃;

  16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3℃至-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0℃至6℃。

  “早穿棉袄午穿纱”

  据河北天气,正值冬春交替,昼夜温差大,从2008到2018年3月中旬我省各城市的平均昼夜温差来看,基本都在10℃以上,最大的承德达到了15.4℃。明天我省昼夜温差最大的保定甚至接近20℃,可以说是“早穿棉袄午穿纱”呢。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外出活动。提请大家外出要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服,不要急于换上薄衣,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注意防风保暖。

  各市具体预报

  (通讯员郭迎春记者宋平)

关键词:气温,河北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