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故宫“看门人”单霁翔3月18日要来石家庄啦!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9-03-14 10:18: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3月18日,石家庄呈明书店“呈明大讲堂”联合河北省图书馆“冀图讲坛”、石家庄大剧院公益板块“剧艺堂”,特别邀请故宫博物院“看门人”单霁翔院长来到石家庄,将为河北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我在故宫修文物”现场解说版。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木结构建筑群,也是收藏中国文物藏品最丰富的一座宝藏,更是全世界来访量观众最多的博物馆之一。故宫博物院的文物藏品不仅数量大、品类丰富,而且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及科学价值。而如何通过展览向公众展示、传播这些珍贵的藏品,也是它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使命。届时,单霁翔将围绕古建筑与文物保护工作,让故宫这座瑰丽辉煌的宫殿,在观众眼前一点点褪去神秘面纱。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单霁翔,研究馆员,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工学博士。2002年任国家文物局局长。2012年任故宫博物院院长。为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物学会会长。2014年9月,获国际文物修复学会“福布斯奖”。出版《文化遗产•思行文丛》等二十余部专著,百余篇学术论文。

  本次讲座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河北省图书馆、石家庄呈明书店、石家庄大剧院承办。

关键词:故宫博物院,单霁翔,石家庄大剧院,开讲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