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栏 > 河北代表委员议国是

【两会声音】李强代表:吸引“最强大脑”汇聚雄安新区 开展尖端科学研究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9-03-15 00:43:44
分享:

李强代表。 长城新媒体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世界级的创新城市。雄安新区不仅要承接好一批北京科研机构的转移,而且要新建国家科学中心、国家实验室等超级平台。”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日前表示,通过这些超级平台和优良的创新环境,吸引“最强大脑”汇聚,开展尖端科学研究,进行“大国重器”研制,走向世界科技前沿,引领未来科技创新,成为世界上最有创新活力和创造能力的城市。

  李强代表建议,大力扶持河北现有的国家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河北省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0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7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45家,这是一支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的力量。国家应加大经费和政策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好它们在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中的作用。

  李强代表呼吁,在河北的大学、企业和科研机构批准设立新的有特色的国家科技研发平台。河北省现有的国家科技研发平台数量,在全国处于中游偏下的水平,希望国家有关部委在新一轮国家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上予以重点支持和帮助,把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做大做强。

关键词:研发平台,最强大脑,大国重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