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一电动车闯红灯被越野车撞飞 承担主要责任

来源: 长城网  庞晓菲
2019-03-15 10:44: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一路口,一辆二轮电动车闯红灯过马路与一辆正在超车的小汽车相撞,电动车被撞飞后,又撞到对向车道另一辆汽车的右前轮下。由于对向车辆行驶缓慢,电动车驾驶人伤势较轻。

  警方资料显示,当天下午2点58分,在张家口明德南路与新华街交叉路口,一辆两轮电动车由北向南闯红灯行驶,由东向西车辆绿灯进入路口,一辆白色越野车变道超车,正好与闯灯电动车相撞,电动车连人带车被撞到对向车道正常行驶的汽车下。

事发车辆现场。

  交警立即到达现场,受伤的电动车主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车辆不同程度受损,因事故发现地点为商业街路口,人多车多,交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及时疏导交通,保证路口畅通。

  张家口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侯彦飞表示:“这起事故,我们认定,电动车闯红灯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白色越野车通过信号灯路口时,没有依次通过,变道超车,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在这次事故中,电动车与越野车的碰撞部位是电动车的后轮,电动车被撞失控后,骑车男子便腾空飞起,又撞到对向车道的一辆汽车的右前轮下,由于对向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速度较慢,得以缓冲,电动车车主伤势较轻。

事发车辆现场。

  交通频道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是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从而确定当事人的责任,并不是根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来确定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张家口,电动车,闯红灯,承担,事故,主要责任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