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遇到面包车请注意!你永远不知道车上能下来多少人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李相伯
2019-03-15 10:56: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大家学车时,相信都少不了这样一个经历,那就是被教练“教育”:以后开车上路,“豪车和面包车”尽量敬而远之,豪车赔不起,面包车伤不起。因为你不知道面包车上会下来多少人揍你。

  尽管是一则玩笑话,但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却屡屡出现。

  3月12日17时许,河北高速交警廊坊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过程中,一辆无牌金杯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遂将该车辆指挥至京台高速万庄服务区进行检查。

  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民警彻底被惊呆了,车厢里满满当当都是人。为增加载人数量,将车厢内原有的座椅拆掉,换上自己私自改装的长条凳。

  超员面包车实载20人。

  被改装以后的车辆由原车标注的核载9人,实载20人,超员11人,超员率达到220%,属于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司机称,车上的人是北京某园林绿化的工人,因为车不够,想的是挤一挤,没考虑到安全后果。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司乘人员驾驶、乘坐超员车辆危害和发生事故的后果。随后,监督超员乘客安全转员,并依法对司机私自改装车辆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原状;对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处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

  部分车主或许会认为,车内空间大,超员超载问题不大,事实上,这里面的风险可不小。

  面包车车身轻,车内空间小,一个座位上三四个人挤在一起,严重威胁行车安全。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将会加大乘客逃生难度,同时,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而增加损耗。

  河北高速交警倡议,全社会共同参与到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中,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同时遇到此类违法行为可拨打12122全省高速公路报警电话进行举报。

关键词:河北高速,面包车超员,查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