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高速交警鹿泉大队民警扑灭一大货车轮胎着火 挽回损失百余万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3-15 11:57: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3月13日,高速交警鹿泉大队民警及时发现并成功扑灭一起大货车轮胎着火事件,避免了车与货物被火魔吞噬,挽回了总价15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交警与武警官兵及时灭火。赵海源图

  当日下午16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车刚刚驶入井陉西主线收费广场驻停,轮胎突然起火,不仅本车面临烧毁的危险,还极大威胁挤满整个广场的其他车辆,后果不堪设想。烟火刚刚燃起,辅警刘海及时发现报警,中队长刘强迅速召集民警郭东军、张孝通按预案行动,封道拦截车流、疏散车辆、采取隔离措施,组织收费站、路政、清障等部门分头实施,运用灭火器、消防水枪很快控制并扑灭明火。

  鹿泉大队所属石太高速辖区横穿太行山区,坡陡且长、弯多且急,地质环境复杂,事故多发,被戏称“山路十八弯,弯弯高风险”。在长下坡弯道行驶,由于频繁制动,刹车片和轮胎过热很容易起火,是车辆意外的高发路段。鹿泉大队就是护卫石太高速平安畅通的一支铁军,他们针对实际制定了各种预案,时刻为国计民生默默的日夜付出。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高速交警,救火,灭火器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