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栏 > 河北代表委员议国是

【越越跑两会】柴会恩代表:让农民工子女享有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03-15 14:19:00
分享:

  长城网3月15日讯(记者 于仕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全国人大代表柴会恩就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谈了自己的看法。

  柴会恩代表表示,农民工随迁子女与城市孩子有同等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在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后,班主任往往还会给予他们更多的情感关注,帮助农民工孩子融入集体。

  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一些学校招生优先考虑本地片内生源,基本上每次招完本地学生,招生名额已经用完。对于农民工随迁子女,优先满足有户口的,如果有空位再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对此,柴会恩代表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关注力度。

关键词:教育,两会,机会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