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股市分析】沪指强势上涨逼近3100点 白酒板块上演涨停潮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3-18 21:55: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3月18日,沪指强势上涨,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直逼3100点,大消费股崛起,题材股积极反弹。

  白酒板块上演涨停潮,领涨两市。金种子酒等9股涨停,贵州茅台突破800元,刷新历史新高,五粮液涨停,啤酒板块也跟随白酒板块走强,珠江啤酒青岛啤酒涨幅居前。午后钢铁板块强势拉升,西宁特钢等涨停。家电、食品制造等大消费概念走势较强,资金持续流入。银行、保险、基建等权重股表现比较疲软。创投、5G、芯片等前期强势股探底回升。

  某证券机构分析师认为:“由于外资对白酒等大消费股的青睐和诸多白酒个股被增加到MSCI因子,导致年初以来白酒有了一波较大幅度的反弹。基于未来白酒行业的判断,白酒行业已经开始进入挤兑式增长,品牌力极强或跑马圈地营销能力极强的品牌公司有望胜出。”

  后市投资方面,科德投资张汉森表示:“3月18日股指虽然最终没突破3100点大关,但毕竟收于高位,股指只需一个小幅顺势做多,3100点就指日可待。”他认为,股指经过横向连续多日的蓄势整理,不少个股已经调整充分,市场有望进入新一轮的发力上突阶段。对下一步投资,张汉森建议:“选择一些近期受益概念,或贯穿全年主线题材为主,逢低加大仓位,把握市场上攻机会。”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