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视频】78分钟紧张营救 容城县女孩“夹缝中求生存”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03-19 19:43:58
分享:

  

  长城网3月19日讯(记者 闫思宇)3月18日18时08分,容城县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晾马台镇东王庄村一小女孩在玩耍时不慎被卡在墙缝之间,情况紧急十分。容城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水罐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女孩被卡的两墙之间距离呈不对称布局,从北向南越来越狭窄,被卡住小女孩的位置正位于两墙根部中间位置,身体平卧悬空于地面,头部朝下被两块较突出的砖块卡住,致使整个身体无法动弹。由于救援空间狭小,且小女孩因为被困时间较长,情绪激动,身体僵硬,一直哭喊。

  结合现场情况,指挥员安排一名救援人员牵着孩子手和孩子说话进行安抚,并利用硬纸板为小女孩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利用电锤对小女孩被卡位置附近的墙体进行破拆,将砖块一层层拆卸至小女孩被卡位置。

  整个救援过程中指战员们边破拆边清理,避免破拆时砖块掉落对小女孩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紧张的救援,消防指战员于19时43分成功将被困小女孩救出,并送交120救护车送往医院。经了解,目前被救小女孩情况稳定,已出院回家。

关键词:消防,安全,救援,容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