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图解】十项工程 五方面保障
河北大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谢桐
2019-03-19 22:31:06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代姣 摄

  长城网3月19日讯(记者 李代姣 见习记者 谢桐)“每个县(市)重点发展2个以上特色主导产业……到2020年,力争培育80个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的产业集群。”“到2020年,贫困县全部摘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月19日上午,在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赵增宝表示。

  据悉,为激发县域经济发展动力,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力,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将实施特色产业集群打造工程、园区能级提升工程、民营经济壮大工程、新型城镇化推进工程、农业农村振兴工程、基础设施升级工程、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精准脱贫攻坚工程、创新发展引领工程、发展环境优化工程等十大工程,提升县域综合实力。

  “对县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军民融合、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扩大外贸出口等给予专项奖励……对成功争创国家级创新县(市)的,省级在分配科技类专项资金时予以倾斜支持。”赵增宝介绍,《意见》还从财税、金融、土地、人才、环保等五个方面制定了相关保障政策,强化保障措施,激发县域发展活力。 

关键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