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将对用高炉铸造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3-20 12:01:27
分享:

高炉铸造。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张艺萌)2019年1月16日13时30分左右,邯郸涉县兆隆铸业有限公司1号炉发生煤气泄漏,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目前印发通知,决定近期对使用高炉铸造企业开展一次专项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旨在通过全面、细致的执法检查,准确发现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突出问题,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各企业从制度上、管理上进行深入整改,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做到“措施落实到位,人员规范操作”。

  据悉,检查重点将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设备、设施配备情况以及检测检验维护保养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及持证上岗情况,煤气区域、易燃易爆区域、高温熔融金属区域、检维修作业、外协施工作业等重点环节作业管理以及安全措施的制定落实情况,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情况等内容。

  同时,对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职责未履行、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违法行为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帮助企业分析问题,针对企业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对策。

关键词:高炉铸造,专项执法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