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无证驾驶大货车跑长途 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19-03-20 13:58: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王亚)3月18日17时许,正定大队四中队民警王伟、马博超在京昆高速北京方向264KM处执勤,对一辆重型半挂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司机驾驶证通过警务通查询的照片与证件照片不符,民警让司机靠边停车进一步接受检查。

  民警再次对司机进行询问,问其究竟有没有驾驶证。司机有些慌张,很快承认自己的驾驶证之前因为酒驾已经被注销。民警请司机出示身份证,通过查询得知,司机姓王,驾驶证已注销,而其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为毕某,只是将照片换成了自己的企图蒙混过关。民警告知王某,其涉嫌两项违法:一是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一类机动车,罚款1500元,可以并处15日拘留,扣车;二是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0元,拘留15日以下。

  随后,民警向王某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并要求王某15日内到正定大队接受处理。

关键词:高速 注销驾驶证 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