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两辖区多家“四小行业”无卫生许可证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刘同瑜
2019-03-20 16:11: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刘同瑜)3月14日,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创卫督导组按照创建标准分别对新华区、长安区创卫工作进行了督导,对两个辖区的“四小行业”进行相关检查。据介绍,本次共检查20家单位,各单位均了解创卫事项,创卫知晓率100%。

  在本次督导检查中,检查新华区美容美发4家、小旅馆3家、小歌厅2家、小洗浴2家。检查时5家不能出示卫生许可证,经核实无证单位3家,持证率72.7%;6家单位基本符合各项卫生要求,达标率54.5%。主要问题是无量化分级管理、从业人员无健康合格证明、无群众监督举报电话、无消毒保洁措施;旅馆类脏布草无回收容器。

  检查长安区4家美容美发、2家旅馆、2家歌厅,1家洗浴中心。无卫生许可证4家,持证率55.6%;5家单位符合各项卫生要求,达标率55.6%。主要问题是大部分美容美发店的清洗、消毒工作不符合卫生规范,所有被检查的美容美发店、旅馆和浴室的脏布草回收容器都没有粘贴标识。

  据悉,下一步新华区、长安两区将加快督导被查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拿出解决措施,全面推进创卫工作。

  石家庄新华区、长安区创卫工作督导检查情况汇总

  新华区

   一、美容美发:(联盟路)

  1、新华区姿曼美发店:理发店皮肤病患者专用工具不全、其他达标。

  2、新华区英莲理发店:达标。

  3、新华区原创风采发型设计工作室:达标。

  4、新华区发手美发店:达标。

  二、小旅馆:(联盟路)

  1、新华区乐居快捷酒店:脏布草无回收容器、其他达标。

  2、新华区艾尼时尚酒店:脏布草无回收容器、无禁烟标识、其他达标。

  3、泰享曼精品酒店:无卫生许可证、无量化分级管理、无群众监督举报电话、无消毒保洁措施、基本设施无、无禁烟标识。

  三、小歌厅:(联盟路)

  1、顶歌国际歌厅:无卫生许可证、无量化分级管理、无群众监督举报电话、无消毒保洁措施、基本设施无。

  2、柏林歌舞厅:无卫生许可证、无量化分级管理、从业人员无健康合格证明、无群众监督举报电话、无消毒保洁措施、基本设施无。

  四、小洗浴:

  1、莲花洗浴(联盟路):无卫生许可证、无量化分级管理、无群众监督举报电话、无消毒保洁措施、消毒保洁设施未使用、无浴池禁浴标识。

  2、大众浴池(誉兴路):无卫生许可证、无量化分级管理、无群众监督举报电话、无消毒保洁措施、消毒保洁措施不完善、从业人员无健康合格证明。

  以上单位创卫意识较浓。

  长安区

   (检查健康路、谈北路、光华路、丰收路以及胜利大街沿线)

   一、美容美发场所

  2家尚未取得卫生许可证,但均已经将材料递交到审批局,正在等待现场验收。有证的单位均统一公示了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和卫生信誉等级以及相关卫生制度。人员均持有健康证明上岗。通过询问,创建卫生城的知晓率相对较高。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美容美发店的清洗、消毒工作不符合卫生规范,长安区颜琪美容中心消毒间环境脏乱,地上布满垃圾,消毒间存放大量杂物,并在和客用卫生间相通

  二、小旅馆

  石家庄飞天钻石康乐中心消毒间不符合卫生规范,消毒间和食品加工混在一起,消毒间里存放大量食用后的食物残渣,消毒好的拖鞋未密闭保洁,直接放置在吧台上。

  三、歌厅

  2家歌厅未取得卫生许可证开展营业活动。

关键词:石家庄,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创卫工作,督导检查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