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大车司机翻进3米深沟 消防员徒手挖土救人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03-20 18:05:30
分享: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闫思宇)3月18日18时58分,邢台南宫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308国道高村附近有1辆大型拖拉机侧翻到路边深沟里面,1名驾驶员被困。南宫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和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大型拖拉机侧翻到约3米深沟内,驾驶员头部以下全部被压在驾驶位置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对被困驾驶员展开了营救。由于驾驶员头部以下全部被压住,加之供救援人员施救的空间狭小,先进装备的优势无法发挥,消防救援人员不得不使用铁锹一点一点地将被困驾驶员头部附近的土挖开,然后用手慢慢刨开松散的土,缓解被困驾驶员被压迫感,扩大救援空间。同时消防救援人员还不停地与被困驾驶员交谈,分散被困者注意力,稳定其情绪,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救出被困者。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据了解,该名被困驾驶员驾驶一辆满载车衣的大型拖拉机因车速过快侧翻到路边排水沟内,所幸的是驾驶员无生命危险,具体的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关键词:消防,救援,徒手挖土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