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5市查处多人!院长副院长、主任副主任...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3-21 11:14:00
分享:

  石家庄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

  石家庄市建筑设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肃国,党委委员、副院长牛爱谦,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志欣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2016年、2017年春节,曹肃国、牛爱谦、徐志欣违规领取过节费共计1.5万元。此外,曹肃国等人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1月,曹肃国、牛爱谦、徐志欣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深泽县人民法院司机贾义龙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贾义龙利用单位公务加油卡先后21次为私家车加油,并从中牟利61200元。2019年1月,贾义龙受到开除党籍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已追缴。该院办公室主任张玉青对此负有直接领导责任。2019年1月,张玉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赞皇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孙力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9月,时任赞皇县粮食局党组成员孙力军,违规收受赞皇县李某赠送的价值5000元灵璧石一块。此外,孙力军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1月,孙力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典型问题严防“灯下黑”↓↓↓

  日前,保定市纪委监委对满城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贾彬典型违纪问题在全市进行通报。

  经查,贾彬在为其母操办丧事过程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河北省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相关规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严重影响了纪检监察干部形象。2019年3月,贾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这起典型问题暴露出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如果不能严格自律,同样会出问题。作为执纪执法者,必须打铁自身硬,在各个方面作出表率。对贾彬典型问题的处理,既体现了市纪委监委严查违反“八项规定”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又彰显了解决“灯下黑”,不护短、不遮丑、不手软的坚定决心。

  通报强调,严管就是厚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从严律己、洁身自好,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要抓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双重职责,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维护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近期查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一、青龙县民政局原副局长詹福峰、优抚安置股原股长佟久新、工作人员周福昌工作失职问题。

  经查,2007年,青龙县民政局优抚安置股在审核隔河头镇隔河头村麻某某、北山根村王某某的参战退役材料时审核把关不严,仅对上报材料是否齐全进行形式审核,而未对其真实性进行核实,致使麻某某、王某某分别骗取国家退役人员补助款21510元和18970元。对此,时任青龙县民政局优抚安置股股长佟久新、工作人员周福昌负有直接责任,时任县民政局副局长詹福峰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1月,佟久新、周福昌、詹福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昌黎县安山镇西毛各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凯未按规定开展党员活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经查,2014年12月至2018年7月,王凯在任安山镇西毛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没有认真履行职责,未能加强对村党支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从未按照规定组织党员学习上级文件、上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从未开展过一次党员活动,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1月,王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卢龙县双望镇安全生产站和环境保护站负责人刘学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经查,2018年以来,刘学勇在双望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巡查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走过场,致使辖区内发生4家企业仍在使用燃煤锅炉和1家企业工地土方超过围挡未苫盖问题并被生态环境部督查发现通报。2019年3月,刘学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唐山市检察院近日对外公布↓↓↓唐山交运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林受贿案开庭审理

  路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唐山交运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林(正处级)受贿罪一案,于2019年3月4日在路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至2018年间,被告人王贵林在担任唐山市一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委书记、唐山市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多家单位和多名下属请托,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全案证据,王贵林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在庭审过程中,王贵林表示认罪认罚。此案将择期宣判。

  廊坊纪检监察网对外公布↓↓↓

  廊坊卫生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立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经查,王立志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妻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对其妻在其管辖业务和区域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未予制止和纠正,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王立志撤销党内职务、政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文安县左各庄镇环保分局原负责人张小强,犯受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文安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小强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经文安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张小强开除公职处分。

关键词: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