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日春分 河北继续发布寒潮预警 外出需增加衣物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3-21 13:48:44
分享:

石家庄今天晴朗的天气。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 )今天(3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4个节气—春分。春分的意思,一是指当天的时间昼夜平分,各为12小时;二是古代以立春至立夏期间为春季,春分正当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春分过后,河北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均稳定升到0℃以上,春天的脚步正由南向北向我们走来。

  河北各级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今早8点,河北全省各地均出现了明显降温。其中张家口、承德、廊坊大部、沧州大部的降温幅度在9-15℃之间,张家口坝上地区的沽源县降温幅度最大,气温下降了15.6℃。河北其他地区的降温幅度在3-9℃之间。“过山车”式的降温,让天气一下子又冷了起来,仿佛把人们带回到了寒冷的冬天。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3~6℃,局地下降6~8℃,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4~-8℃,其中坝上地区降至-12~-15℃,其他地区降至0~3℃,请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上午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23日,全省晴。23日夜间到24日,全省晴间多云。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外出活动,提请大家不要急于换上春装,要防御大风降温天气,注意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关键词:春分,寒潮,降温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