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看看河北女工匠的“绝活儿”

——长城网“追梦新时代 巾帼建功绽芳华”访谈

来源: 长城网  李红霞 刘延丽 李丽钧 郑白 武新杰
2019-03-21 19:04: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红霞 刘延丽 李丽钧 郑白 武新杰 曾丝雨)热爱、坚守、精雕、细琢......她们以匠心传承传统工艺,她们凭精湛追逐梦想。小瓷器、大匠心,小磨盘、大梦想。她们遍布各行各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了“主力军”和“半边天”的作用,绽放着自己别样的光芒。

  3月22日上午10时,长城新媒体集团将邀请河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副部长张利红,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设计师苏星星,河北省工人先锋号获得者、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精磨岗领班胡金秋,做客长城新媒体直播间,围绕工匠精神、传承与创新、巾帼力量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直播现场,您可以看到相当于人体头发丝三分之一厚度的航天玻璃是如何靠女工们用手精心打磨而成;定瓷技艺中刀起刀落的深浅、一枝一叶的推敲是怎样在设计师的手中精彩绽放.....

  从现在起,您可以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或长城24小时客户端,把您想说的,想了解的留言给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直播地址:http://v.hebei.com.cn/ccw/twzb/index.php?topic_id=1903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全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总平台,是党政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您如果遇到供热取暖、老旧小区改造或是上学就医、住房物业、讨薪等问题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将帮您排忧解难。您可以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工匠精神,追梦新时代,巾帼建功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