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民声回音】唐山人社部门积极为欠薪人员讨薪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2019-03-22 19:09:48
分享: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李丽钧)近日,唐山市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欠薪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唐山市人社局下拨给相关县区的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很快进行了调查并给予了回复,帮他们讨回了血汗钱。

  唐山网友李先生反映,2018年他在唐山铭辰钢结构公司上了半年班,10月至12月都没给开工资,后来公司老板把厂子卖了,但是老板不管他们的工资问题,从今年1月份开始就找老板要工资,老板总是说过两天给,一直到现在还是没等到。

  收到网友留言后,唐山市开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立即协调进行核实并反馈,经查,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在唐山市开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的督办下,李先生已于3月14日拿到了公司欠的1万元工资。

网友在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的截图。

  唐山网友秦先生反映,2016年9月,秦光生等人在迁西县洒河镇北赵庄村矿场里干活,4个月工资共计61700元,经营者支付了部分工资,剩余款项至今没有结清。

  收到网友留言后,迁西县人社局立即协调进行核实并反馈,经查,迁西县洒河镇北赵庄村矿山经营者为史某某,秦光生在2016年承包了矿山井巷工程。2017年9月,秦光生等人向迁西县人社局反映拖欠工资事。经核实,共拖欠6名劳动者工资53900元。在劳动监察人员的监督下,史某某分两次向秦光生支付5000元用于支付工资。因史某某未再支付剩余的48900元,经申请迁西县人民法院作出了强制执行裁定。而后,经秦光生同意,史某某提出了暂缓执行的申请,承诺2019年元旦前将拖欠工资支付到位。但史某某未履行承诺。2019年1月17日,迁西县人社局依法向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网友在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的截图。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全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总平台,是党政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如果您遇到老旧小区改造、上学就医、住房物业等问题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将帮您排忧解难。您可以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点击“我有诉求”https://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唐山人社部门,欠薪人员,讨薪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