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场“欢乐喜剧”闪到了国际庄!观影文明你盘不盘?

来源: 长城网  郑佳洵 赵彦红
2019-03-22 19:09: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 赵彦红)3月17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万达影城售票厅里突然上演了一部定制版快闪“欢乐喜剧人”,情景剧、快板、RAP、哑剧、街舞轮番登场,演员们用诙谐风趣的表演共“盘”不文明观影,现场观众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儿……

  现场:“街舞、RAP融入快闪,爆点十足”

  在石家庄万达影城售票大厅,人们三三两两围坐,等候检票入场。这时,一阵粗暴的吵闹声突然打破了愉快的氛围。

  “干嘛呢?您老这是干嘛呢?表演4D的天女散花呢?”

  “我这开场前给您来个表演没找您收费就不错了……”,人群中,两个小伙子因为排队争抢,打翻了一桶爆米花,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争吵起来。

  这时,一个打着快板儿的青年走过来,“二位小哥先别急,让我帮您消消气。排队取票您不用挤,大伙都能赶得及。浪费咱们先不提,影响环境它可不文明。”随后,动感的RAP旋律一响起,这场突如其来的定制快闪“欢乐喜剧”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记者 陈博 摄

  现场观众这才反应过来——“被安排了”!原来,这是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的文明志愿者的一场文明观影主题快闪演出。紧接着,六名学生用哑剧表演的形式,将影院里的不文明观影行为表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现场。记者 陈博 摄

  现场观众被哑剧表演者精彩的表演所吸引,静默观看,若有所思。哑剧刚刚结束,街舞演员旋即上台,转身亮出“文明观影”几个大字。

活动现场。记者 陈博 摄

  还没等现场观众反应过来,文明志愿者们就迅速消失在人群中,这场5分钟的快闪表演到这里就结束了……

  参演:“‘光影新青年’闪亮登场,实现多方同频共振”

  据悉,这场定制版快闪由河北省文明办指导,长城新媒体集团策划,特邀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参与创作。

活动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参加这次活动,为社会生产、传播了正能量,当代大学生就应该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的学生也将继续响应时代号召,用所学启人心智、用明德引领风尚。”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是河北最早开设影视类专业的本科院校,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记者 陈博 摄

  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团委书记金岩表示,“光影新青年”是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团学工作的思想灯塔和行动载体,是引领学生正能量的思政实践课堂。“光影新青年”学生工作团队与长城新媒体联合举办此次活动,并结合影视学院专业特色,实现了一次课堂讲授与实践教学、专业技艺与社会影响的多方互动、同频共振。

  为了能够完美呈现节目形式,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多次排练。

活动现场。记者 陈博 摄

  “参加这次活动的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课程比较多。为了不耽误学习,我们都是利用课余时间来排练,很多次都是在食堂进行排练。”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动画专业大三学生陈世昌告诉记者,“但是大家都不觉得辛苦,做充满正能量的事情怎么都不觉得累。”

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学生合影。记者 陈博 摄

  “能够参与这场活动,我觉得非常幸运。能用自己所学去为社会服务,为将来从事的行业做贡献,这是最让我开心的。”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大一学生游佳丽深感荣幸,她希望能参与更多与专业相关、激发社会正能量的活动。

  深思:“不文明观影让人堵心,影厅文明不容忽略”

  现场热闹,散后深思。

 “观影时接打电话,或是孩子随意走动、大声喧哗,把脚架在前排人的座椅上,这些行为都很容易影响到别人。”说起自己遇到的不文明观影行为,观看节目的张女士皱起了眉头。

现场观众专注观看活动。记者 陈博 摄

  正在读小学三年级的秦金泽看完这场活动后,马上仰头问:“爸爸,什么是文明观影?”秦先生愣了一下,认真地解释,“看电影的时候不做影响别人的事情就是文明观影。”

  “之前遇到过很多这样的行为,都没当回事儿,就是当时心里反感一下,”周末带着孩子来看电影的秦先生坦言,“看完这个活动之后,尤其是当儿子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这些不是小事儿,不能随便对待。”

现场工作人员为影院观众发放文明观影臂章。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些看似无伤大雅的小毛病,恰恰却是值得警惕的大问题。

  “很多人觉得只要影厅的场灯一关,自己做什么都不会被发现,影厅的文明常常被人忽略。这次活动聚焦电影院,把不文明的观影行为摆在大家面前,就是想引起大家对观影文明的重视。”本次活动策划者表达了观点,“目的就是,让每个人能够提高公共意识,共建观影文明,提升观影体验。”

  据了解,今后河北省文明办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将继续发起以“讲文明·我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引导更多公众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众的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时代精神图谱添颜增色。

关键词:快闪,电影,文明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