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黄骅港海关4个科研项目顺利获批立项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9-03-22 22:10:53
分享:

 

图为海关实验人员在进行检测。任杰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  通讯员雷早娟 翟华东)近日,石家庄海关隶属黄骅港海关申报的4个科研项目顺利获批立项,进一步提升了海关动植物产品和危化品监管水平。

  这4个项目分别为:河北省立项的“黄骅冬枣内生真菌多样性及其生防作用初步研究”和沧州市立项的“河北库蠓新纪录与沧州渤海新区库蠓调查研究”“鹿流行性出血热检测试剂盒的比较研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提升管理水平与应急能力的对策研究”。

  黄骅港口岸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承接地及河北省打造沿海第一增长极的重要区域,不仅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也是雄安新区对接亚欧大陆的出海口,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屠宰牛口岸,区位优势日趋明显。为了提升把关服务能力,黄骅港海关始终把提高科研技术水平放在重要位置,加强人才培养,与高校签订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对人才进行专项培训;提升软硬件水平,及时更新实验设备,优化实验室环境,细化实验室管理,检测范围和能力进一步强化。

  黄骅港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关将结合辖区业务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科技兴关”以科研项目为抓手,为新海关执法提供技术支撑,为国门生物安全、食品安全、企业生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海关 科研项目 获批立项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