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清凉山、仙台山封山 出游可别扑空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03-23 07:44:42
分享:

  随着春风乍起,天气转暖,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近日,井陉矿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森林防火工作的公告》。公告称,该区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山场、林区、森林景区,为封山防火范围。其中,该区的清凉山风景区包含在内。

  据了解,该区封山防火时间是从2月28日至5月31日。也就是清凉山景区在5月31日之后才会对外开放。公告称,封山防火期间严禁下列行为:(一)携带火种、火源进山入林;(二)烧火、野外吸烟、乱丢火种;(三)烧荒、烧秸秆、燎地边、沤粪、焚烧垃圾;(四)野炊、生火烘烤食物;(五)上坟烧纸祭祀、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爆破作业。(六)其他未经批准的用火行为。

  此外,该县从去年10月1日至今年的5月31日为全县森林高火险期,仙台山景区已暂时关闭,将在5月31日后对外开放。(记者王萍)

关键词:河北,井陉矿区,仙台山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