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暨京津冀赛区先进制造行业大赛将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03-23 22:23:57
分享: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长城网3月22日讯(记者 闫思宇)为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有效促进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3月25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暨京津冀赛区先进制造行业大赛将在石家庄市举行。

  清华校友三创(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系列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师生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愿意帮助、辅导、支持和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校友们,提供参与和对接的平台;共同推动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更上一层楼,为清华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形成互帮互助的清华创业生态圈。三创大赛聘请了400多位创业导师和评委,与100多家投资机构、数百名天使投资人,并与40多个地方政府招商招才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

  大赛以“汇智清华,创新中国”为主题,由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石家庄市发改委和清华石家庄校友会联合主办,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政府、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协办,旨在通过石家庄市与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以下简称“三创”)成果交流合作平台,吸引优秀项目、团队落地石家庄市,对石家庄市“双创”工作带来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石家庄市与清华大学深度合作。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近50余项,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大数据、AI等领域,其中博士、硕士参赛团队达30余支。

关键词:双创双服,制造业,比赛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