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信保去年为河北外经贸企业融资超百亿元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19-03-24 18:15:58
分享:

  

“河北省出口风险保障及融资服务机制”去年正式启动。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2018年为河北外经贸企业解决融资需求103.68亿元,同比增长85.8%,年融资规模首次突破百亿元人民币,有效缓解了全省外经贸企业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企业抢占国际市场提供了强力支持。

  据了解,为帮助外经贸企业破解融资难题,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牵头搭建和深化“政府+信保+银行”融资机制和平台,在2017年联合河北省商务厅、省发改委、国开行河北省分行、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共建“五方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又与省商务厅、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共同搭建了七方“河北省出口风险保障及融资服务机制”,共同为我省外贸出口企业提供信用风险保障和全方位融资服务。此外,中国信保还分别联合中行、建行、交行等出台银保合作“标准化操作手册”,支持银行对近200家出口企业安排信保项下融资授信,2018年为我省57家出口企业在11家银行办理保单融资41.9亿元,同比增长24.5%。

  目前,中国信保在为河北外经贸企业便利融资方面已实现全产品、全链条服务,不仅帮助出口企业解决“有单无力接”问题,还通过担保融资、出口买方信贷等产品服务,为企业海外投资和承包工程解决融资需求,2018年帮助河钢集团收购及投资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铁厂项目、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出口安哥拉国罗安达10列内燃动车组项目、北京晶澳太阳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出口越南1.5GW光伏制造厂项目等海外投资和工程承包项目获得低成本境外融资61.74亿元。

关键词:信保, 河北, 融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