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首届京津冀大众滑雪巡回赛圆满收官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2019-03-24 23:27:56
分享:

颁奖典礼现场。 省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3月23日,2018-2019首届京津冀大众滑雪巡回赛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西部长青室内滑雪场举行。

  本届巡回赛参加选手共计500余人,于2018-2019雪季分别在唐山玉龙湾滑雪场、元氏县无极山滑雪场、保定狼牙山雪场、崇礼长城岭滑雪场、崇礼富龙滑雪场、崇礼万龙滑雪场举办了6站比赛。其中,来自北京、天津的选手占到总人数近7成以上。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仅有8岁。

  作为河北省体育局重点推出的大众滑雪赛事,活动不仅为滑雪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滑雪技术的平台,更能够让群众参与和享受滑雪运动。比赛有效地将河北省雪场资源串联起来,将京津地区的滑雪爱好者吸引到河北,带动体育产业链的发展,有利于打造河北冰雪运动品牌。

  “今后将更多地举办室内活动,将一季滑雪发展成四季滑雪,把赛事活动向四级赛事活动延伸。面向群众,继续推广冰雪培训、冰雪知识竞赛、冰雪征文、摄影等活动……紧抓青少年学生群体,采取‘小手拉大手’的发展模式,共同推进冰雪运动普及。”河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滑雪,京津冀,大众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