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3月18日——3月24日)

来源: 长城网  芦静
2019-03-25 16:09:11
分享: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长城网: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在为教师队伍勾勒出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相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光明日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莘莘学子求知的校园里,不断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探索思政课新的“打开方式”,使之不仅“有意义”,而且“有意思”,让广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引领广大青少年在都爱听、真相信中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时代新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让我们从上好每一次思政课开始。

  @人民日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是教育的神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我们就定能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五一放假,零门槛落户,流浪大师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