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利元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1:21:00
分享:

不一样的年

  过年喽!过年喽!家家户户都忙着买年货、贴春联、挂灯笼,好不热闹。我们家也不例外。爸爸和妈妈也是忙着贴春联,挂灯笼。特别高兴的是大“福”字是我站在凳子上贴的。爸爸说,我是给家里送“福”的小福星。

  说到过年,让我最开心的就是家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有水果、干果、小食品、糖和饮料,各种各样,品种繁多。不光有好吃的,还有叔叔送的玩具和长辈给的压岁钱。只是由于全市范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现在已经看不到小时候除夕夜满天烟花的景象了。不过,环境也好了很多,初一早上满地炮皮的景象也不见了。

 

  过年总是有很多高兴的事,但是最让我高兴的是和爸爸做了一名文化志愿者,用相机记录了家乡山海关年博会的精彩瞬间,有舞龙、舞狮、秧歌、魔术、舞中幡、吴桥杂技等精彩演出和游客的幸福瞬间。爸爸还将我和他拍的照片传到了网上,让更多的人也都感受了一下我家乡的年味,也算为家乡宣传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望着天空的圆月,这个大年马上就要过完了。这个年是一个不一样的年,是一个有意义的年,是一个快乐的年!

关键词:作文,王利元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