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外学子开展“关注河北梆子艺术传承”社会实践
走上街头为河北梆子传承尽心力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0:58:31
分享:

  3月24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17班全体师生,走出校门,走到石家庄的街头开展“关注河北梆子艺术传承”社会实践,向社会公众发放近500份调查问卷和近千份宣传资料。

 

  同学们来到世纪公园、怀特装饰城、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向市民、学校师生展开问卷调查,并发放了河北梆子的宣传折页。受访群众均表示,之前对河北梆子了解还不够多,但通过孩子们的宣传推广,愿意在今后为其传承发展尽一份心力。据悉,这是该班该项社会实践的第二个阶段,春节前,他们还在河北博物馆展开项目学习,并亲身向河北梆子大师学习了戏曲常识。

 

  学生们在世纪公园发放调查问卷。

 

  学生们在怀特装饰城发放调查问卷。

  “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是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住在石家庄、了解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家乡意识和情感。学生们走出教室小课堂,走向社会大课堂,通过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创意思维、信息搜集等各项能力,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河北梆子,石外学子,艺术传承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