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郑子萱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4:17:00
分享:

年味儿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伴随着这首儿歌我们小朋友们期盼的年便就到了。放烟花,看耍狮子,扭秧歌一幕幕热闹的镜头涌现在眼前。

  每每过年都是要回老家的,因为爸爸说只有在老家才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家里奶奶忙着蒸馒头扣面花,每一个面花扣出来都是栩栩如生漂亮极了!这时候我便忍不住也想动起手来,奶奶一边示范一边给我说:“扣面花其实很简单的,我们先在面板上把面团揉光滑,然后再把光滑的一面放进模具里用手把面团散开,使其整个面团铺平整个模具,最后在反过来向面板一磕,整个面花就做出来了”,我的小手也忙起来,在奶奶的解说示范下,啊!我做的第一条小鱼出来了,真的是太好玩啦!妹妹看到我高兴地样子也被吸引过来对我说“姐姐你好棒!你可以教我吗?”。很快小鱼,喜羊羊,美羊羊,石榴,桃子,小鸟等等好多面花都做好了,高兴地我和妹妹手舞足蹈跳起来。

  大年三十到了,也就是我们的除夕夜。家里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我见爸爸他们都忙着贴春联,我便也跑过去加入其中一起粘贴,好漂亮的字啊我在心里暗暗想着我也一定要好好练字,写好我们的中国字。很快到了晚上,妈妈和奶奶正在准备年夜饭,这时一道道香喷喷的饭菜端上了桌,我们便都迫不及待围着桌子坐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道祝福,共同举杯高呼“新年快乐!”当然最让我高兴地是能收到好多长辈为我们发的红包。

  快乐的一年就这么过去了,我在新年里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一定好好学习,改掉粗心的坏毛病,加油吧!自己!

关键词:作文,郑子萱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