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江弈辰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4:59:00
分享:

  笔墨纸砚四君子陪我过大年

  说到书法,大家是不是很熟悉?它是由笔、墨、纸、砚表现的文化艺术,是中国的瑰宝。

  过年了,关于过年的一个习俗就是“贴春联”。春联从哪儿来呢?很多人都说:“买来呗!”不!我会说:“我自己写春联!”只要练就书法的基本功,春联上无论是简体字还是繁体字自然就都会写了。

  当然了,我能写出一副春联,不光在于我的技术,还要归功于笔、墨、纸、砚这四位君子。虽然它们不像彩铅、丙烯颜料、水彩一样,画完都张灯结彩、颜色华丽。用笔、墨、纸、砚创造的中国国画和书法艺术我认为更有其神韵与内涵,通过它们还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文化底蕴以及心胸气质。

  我写春联,不瞒你说,还卖了钱呢!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写的书法终于有了回报。我决定把写字挣的钱攒起来,有朝一日举办属于我自己的书法展,并将中国书法发扬光大!我看了看桌子上的笔、墨、纸、砚,它们仿佛也在看着我,和我共欢笑,和我一起度过了难忘的2018年!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崭新的一年,崭新的未来,笔、墨、纸、砚四君子承载着的也许正是我的中国梦!

关键词:作文,江弈辰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