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国首次!河北邢台圆满完成消防员社会招录工作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03-26 17:14:27
分享:

  

笔试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 闫思宇)根据河北省消防总队统一部署,按照消防员招录公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项目及标准》,近日,邢台消防支队组织完成了邢台地区、邯郸地区共计300余人的消防员招录考核工作。据悉此次考核,是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全国第一次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

  此次考核共分为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面试、心理测试四部分进行。其中体能测试包含单杠引体向上、10米×4折返跑、原地跳高、1000米四个项目,主要测试考生的腰腹力、爆发力、耐力、柔韧性等;岗位适应性测试包含负重登六楼、原地攀登六米拉梯、黑暗环境搜寻、拖拽假人移动四个项目,主要测试考生的肌肉力量、肌肉耐力、协调性以及对高空、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面试环节中的地方专家,由省人社厅、市人社局抽调的专家组成员组成,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主要考察考生的主观思维认知能力;心理测试环节,采取局域网专用手机答题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素养水平。

  考核期间,全体考生态度端正、顽强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体能测试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体能测试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考试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体能测试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体能测试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面试考试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关键词:消防,招录,首次,邢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