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确定8家首批省级安宁疗护培训基地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9-03-26 17:14:27
分享:

    通知截图。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 刘澜澜)3月25日,河北省卫健委发布通知,决定将符合标准并公示无异议的河北省中医学院等8家单位确定为首批省级安宁疗护培训基地。

  这8家单位为河北中医学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邯郸市中心医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知要求,各培训基地要严格按照全省安宁疗护培训基地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组织管理、完善培训制度、充实教学设施、壮大师资队伍、优化培训结构、提高生活条件,逐步探索形成安宁疗护培训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促进全省安宁疗护服务向专业化、规范化迈进。

  注:安宁疗护旨在为疾病终末期或老年患者在临终前通过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顾和人文关怀等服务,以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有助于提高患者生命质量、减少过度医疗。

关键词:安宁疗护,培训,基地责任编辑:裴妥